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09-15 14:22:04
集团第六届“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隆重开幕

9月15日上午,集团第六届“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开幕式在沙钢宾馆隆重举行,标志着第六届“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正式拉开帷幕。

张家港市总工会主席季洪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亚红,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集团党委常委、公司总经理施一新,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建龙,安阳永兴钢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丽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集团党委常委、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主持开幕式。来自有限公司、淮钢特钢公司、安阳永兴公司的参赛选手,以及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和裁判员等24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在庄严的厂歌声中,开幕式拉开帷幕。裁判员代表及各成员企业参赛选手代表依次宣誓,在展示参赛选手风采的同时也彰显了技能比武的公平和公正。

施一新在致辞中表示,“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是集团各成员企业技能人才同台竞技、切磋技艺、交流提高的群英会。为承办好本届职工技能比武和进一步搞好岗位练兵等工作,有限公司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大赛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将高标准、严要求,各司其职,高效配合,确保比武活动顺利进行。二是沉着应赛,努力创造技能佳绩。公司选手在比武活动中要虚心向兄弟企业选手学习,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竞技状态全身心地投入比武活动,发挥实力,赛出水平。三是营造氛围,刻苦提升全员业务水平。以这次比武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更多的职工自觉学技术、练技能、提素质,为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岗位比武、技能竞赛的意义何在?陈晓东在讲话中指出,“沙钢杯”职工职业技能比武活动是集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经过前五届的探索和实践,集团技能比武活动已经成为企业育才提质的重要渠道和职工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通过技能比武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广大职工干部“学技能、钻业务”的积极性,一大批优秀业务技术能手脱颖而出,他们立足本岗,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企业稳健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认真开展好全员性的技能培训和比武活动,是确保企业稳健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因此,希望各成员企业以这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意识,充分营造“岗位练兵成才、指标争先进位”的良好学习竞争氛围;希望全体参赛选手,珍惜难得的竞赛机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严格标准,秉公评判;希望技能比武活动工作组在集团统一部署下,周密组织安排好各项赛事,力争把本次大赛办成更有特色、更有成效、更有影响的大赛。

季洪良在讲话中指出,技能比武是职工提升技能的重要载体,是企业选拔人才的有效途径。当前,我市正处在改革攻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对全市职工队伍整体技能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沙钢集团以此次技能比武活动为契机,持续实施职工素质工程,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贴合沙钢发展实际、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希望沙钢工会切实发挥好组织优势,广泛深入开展各类技术比赛、技术交流和岗位练兵活动,注重过程管理和结果应用,大力选树高技能人才典型,努力营造尊重和关心高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使职工队伍的素质能力转化为沙钢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期工人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