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7-11-11 10:31:34
沙钢再次上榜苏州市地标型企业

日前,苏州市政府发布文件,命名41家企业为2016年度苏州市地标型企业,沙钢再次上榜苏州市地标型企业。

近年来,面对钢铁行业去产能、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新要求,沙钢坚持“以钢为基、结构调整、优化投资、多元发展”这一总基调,坚定“做精做细做强钢铁主业、做新做大做优现代物流、做专做好做实非钢产业”三大发展战略不动摇,围绕“提升质量、效率、效益”这个中心,抓牢“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这一主线,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生产经营保持了稳健发展的态势。2016年共完成炼铁3020万吨、炼钢3325万吨、轧材3254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983亿元、利税79.54亿元、利润50.51亿元,利润实绩位居全国同行前茅。同时,以营业收入298.622亿美元的成绩实现世界500强“九连冠”,列第365位。

“地标型企业”是指一个地区具有发展代表性的标杆企业,在国内乃至国际同行业中处于发展的优势地位和权重地位,引领产业发展方向,掌握话语权,拥有公信力。苏州已经出台扶持政策,给予地标型企业优先指导制定发展战略规划,优先协调解决在重组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优先配置所需土地、能源等资源要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