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2-05 09:19:01
沙钢集团2017年度先进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沈文荣出席大会 龚盛、沈彬发表讲话 刘俭作工作报告 陈晓东主持并宣读表彰决定

钢城大地银装素裹,会场里外张灯结彩。2月2日晚,沙钢集团2017年度先进表彰大会在沙钢体育馆隆重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集团工作,客观分析了2018年面临的形势,明确了集团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并对过去一年里为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激发了广大职工干部的昂扬斗志,为确保2018年度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董事局主席沈文荣以及龚盛、沈彬、刘俭、何春生、季永新、陈晓东等领导出席会议。

全体2017年度集团级、公司级“一模四优”,公司级先进和表扬个人代表,集团及公司先进集体代表,董事局、有限公司、投资公司、国贸公司、玖隆物流公司(沙钢派驻)、沙钢股份、物流运输管理公司、废钢公司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和管理人员,有限公司大学生、班组长、职工、外聘人员以及委外检修单位代表等近2700人参加了大会。外围企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收看了表彰大会实况。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第一副总裁刘俭作了题为《总结经验发扬成绩  坚定信心奋力拼搏 为实现2018年度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7年集团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生产经营、降本节支、品种质量、技改项目、拓展非钢产业等六大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干部职工一年来的辛苦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赞扬,并指出工作中还存在不足和差距。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宣读沙钢集团和沙钢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在热烈的掌声中,沈文荣、龚盛、沈彬等领导向获得集团级、公司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发表了题为《激情迈入新时代,积极展现新作为,为企业实现持续稳健发展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他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沙钢实施“九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集团板块拓展、实力增强的转折之年,集团各企业基础管理的提升之年。在新的一年里,要牢牢抓住以下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围绕“基础性管理责任”,抓好流程制度建设;二是围绕开足吃饱,强化生产组织管理;三是围绕强本固基,深入推进“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和“负面清单降损”攻关;四是围绕壮大企业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快“四化”建设;五是围绕提高经营创效水平,强化市场应对和把控;六是围绕不断提升企业运行质量,强化重点专业管理。

沈彬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今天的先进表彰大会为新的起跑线,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弘扬沙钢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念、坚定目标、认清责任、尽心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和创造性的工作,为全面完成2018年度任务目标、打好“九五”规划攻坚战、将“百年沙钢”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而努力奋斗!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总裁、党委第一副书记龚盛发表了题为《开拓创新、务实担当、廉洁高效,争做一名新时期的好干部》的重要讲话。他说,2017各成员企业积极努力,抢抓百年难遇的市场机遇,各条线紧密协作,企业生产经营创出了历史最好水平。这是集团全体职工干部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目标,负重奋进、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总体而言,沙钢的领导干部队伍是一支忠于企业、事业心强、工作尽心尽职的队伍,是一支作风踏实、做事认真、工作雷厉风行、舍得吃苦、执行力强的队伍,是一支肯动脑筋、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队伍,他们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

龚盛表示,沙钢干部队伍的基本素质和主流是好的,得到了广大职工的肯定,然而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在干部队伍中,特别是少数干部身上,还存在不少与企业发展不相适应的地方,工作责任性、思想水平、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为此,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奋发有为,争作新时期的好干部。一是要真抓实干,做一名尽心尽责、作风踏实的好干部;二是要提升素质,做一名领导有方、业务精通的好干部;三是要团结协作,做一名心系职工、凝聚队伍的好干部;四是要务求实效,做一名积极作为、业绩过硬的好干部;五是要严格标准,做一名自身过硬、形象优良的好干部。

龚盛强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事关企业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各级组织都必须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一是细化选拔标准,选好干部。二是深化考评机制,用好干部。三是强化梯队建设,管好干部。在沙钢干部队伍中形成一种“讲团结、讲正气、讲学习、比奉献、比效率、比实绩”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一支“开拓创新、务实担当、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为推进沙钢又好又快发展、打造“百年老厂”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陈晓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先进事迹、先进理念的宣传教育,在全集团形成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的浓厚氛围,使先进典型成为沙钢广大职工干部共同的精神财富,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源动力。二是要明确目标,统一认识。要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形势、明确指导思想、明确任务目标、明确工作和要求,把广大职工干部的认识高度统一起来,把广大职工干部的注意力凝聚到完成2018年任务目标上来。三是要抓好起步,抓好当前。以先进表彰大会为动力,把生产组织、品种质量、安全生产、供应销售以及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等扎扎实实安排好、落实好,为完成和超额完成2018年任务目标,创造良好开端,打下坚实基础。

大会在庄严的职工誓言宣誓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