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5-23 08:56:16
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分行行长张一帆到沙钢访问交流

5月22日,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分行行长张一帆在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行长吴立智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访问交流,受到了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开展深入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

沈文荣首先对张一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开发银行多年来关心支持沙钢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沙钢基本情况。他说,40多年来沙钢始终保持稳健发展态势,过去30多年,由于市场短缺经济,沙钢以做大做强为主,兼并重组了淮钢特钢、河南安阳永兴等钢铁企业,形成了钢产量超3500万吨规模的大型联合钢铁集团。近10年来,沙钢转变发展思路,紧跟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以做精做强为主,由提量向提质转变,向高质量企业发展。他表示,沙钢未来将坚定不移地做好钢铁主业,围绕节能环保、产品结构调整等做精做强,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他指出,从长远角度来看,钢铁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虽然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但基础设施等的投入对钢材的需求不断增加,钢铁产业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国际上少数国家对中国钢铁实施反倾销,这也充分说明了中国钢铁产业在传统产业中的地位。沙钢经过40多年的努力,目前无论是规模还是效益水平,都处于国内钢铁行业前茅,国际上也进入了第一梯队方阵,每年有30%的产品进入国际市场,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沈文荣表示,在国家相关部委的推动下,去年沙钢兼并重组了东北特钢集团,他的特钢优势正好与沙钢的产品结构相互补,虽然目前遇到一些困难,但沙钢对东北特钢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兼并重组东北特钢过程中,国家开发银行给予了大力支持,对此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国家开发银行继续支持沙钢的建设发展。

张一帆对沈文荣等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沙钢是国家民营钢铁企业的典范,企业实力和企业信誉都非常的高,这也是国家开发银行参与沙钢兼并重组东北特钢的主要因素。沙钢坚定不移做精做强钢铁板块,尤其是做精做强高端高附加值产品的定位非常的准确,相信沙钢也一定能取得新的辉煌成就。他表示,多年来,国家开发银行与沙钢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基础,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国家开发银行非常乐意与沙钢开展深入合作,全力做好金融等服务,助力沙钢更好地转型升级。

在沈彬等领导的陪同下,张一帆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宽厚板及冷轧镀锌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