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5-23 08:59:00
“七五普法 相约沙钢”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在沙钢举行

5月15日下午,冶金工业园(锦丰镇)与沙钢集团联合组织开展了“七五普法相约沙钢”法制宣传活动。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鞠江平,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等领导,以及董事局各部室、有限公司各职能处室、国贸公司、废钢公司、财务公司、小贷公司中层代表和职工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鞠江平与陈晓东分别代表政企双方签订了“社会治理共建”协议书。

在“七五普法 相约沙钢”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鞠江平简要介绍了活动内容。他说,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有幸走进沙钢集团举办“七五普法相我约沙钢”的法制宣传活动,这既是深化平安锦丰、法制锦丰系列创建的务实工作,更是创新工作机制,推进冶金园和沙钢集团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他说,沙钢集团是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国家特大型工业企业,中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服务沙钢、保障沙钢是地方党委政府的职责,也是政法部门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政法部门一定会按照既定的计划,精心策划、合理安排、尽心尽责、不辱使命,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对接,不断丰富政法部门服务沙钢、保障沙钢的工作内容,以实际行动为沙钢企业的发展,为冶金工业园与沙钢集团的融合保驾护航。

陈晓东作讲话。他简要介绍了沙钢在依法治企方面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沙钢集团始终坚持依法治企,不断建立健全依法决策、依法经营、诚信守法的管理制度,着力完善集团法律风险防范机制,推进法治文化建设,提高了集团核心竞争力。特别是近两年来,沙钢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以健全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为基础,完善企业内控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法律事务管理机构,并积极处理纠纷案件,尽力避免了企业损失;规范合同管理,有效预防了企业经营风险。

在行政大楼多功能厅外活动现场,摆放着“七五普法 相约沙钢”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展板,吸引了沙钢职工的驻足观看学习,现场冶金工业园政法办、司法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活动,为沙钢职工带来了专业的、一对一的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张家港市律师协会会长陈尚龙作了《宪法》专题讲座。

据了解,下一步活动还将走进沙钢开展《交通法》《治安管理处罚法》《防范金融诈骗》等专题讲座,并不定期开展现场法制咨询,为沙钢职工解决法律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