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5-23 09:03:35
沙钢硅钢生产车间获评“苏州市示范智能车间”

近日,从苏州市经信委获悉,经过基层推荐、形式审查、材料评审和现场核查,沙钢冷轧厂硅钢生产车间被评为“苏州市示范智能车间”,标志着沙钢智能化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其成功经验和典型模式将为苏州市工业发展智能制造树立标杆。

针对我国高端硅钢产品供给能力、稳定性、均匀性等情况,沙钢对硅钢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将信息化、自动化、标准化与模块化建设相结合,形成一个自驱动、自优化的完整智能制造体系,通过建设智能物流网、智能制造生产线、智能质量管控、智能能源管控和智能环境安全监控等“五大平台”,实施从物料管理、生产制造、产品品质、能源消耗、环境安全等智能管控,实现了对生产的实时优化控制,促进提质增效。

据了解,沙钢硅钢车间主要以生产EI片、中小型电机、空调压缩机、冰箱压缩机、风力发电设备用硅钢板为主,年生产能力达50万吨。车间装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关键工艺流程数控化率超过65%,企业资源计划(ERP)装备率超过70%,信息化水平已完成的应用系统基本形成了从基础自动化、过程控制系统、制造执行系统、企业资源计划到决策支持的功能相对齐全的信息系统,在实现物流、信息、资金三流同步生产管理的基础上,深度融合生产管控、质量在线技监、设备在线监控、行车定位等功能,实现了“一键下单式组织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