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6-01 09:28:19
全球50大钢铁企业名单出炉
沙钢以粗钢产量3835万吨排名第六位

5月29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18》,该统计数据根据2017年粗钢产量情况对全球钢铁企业进行排名,并发布了全球前50大钢铁企业名单。沙钢集团以3835万吨粗钢产量位居世界钢企第6位。

2017年,国家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地条钢”得以全面取缔,钢铁行业逐渐步入良性轨道。面对崭新的机遇和挑战,沙钢充分发挥先进工艺装备、科技人才、品种质量、企业品牌和区位物流等综合优势,紧紧围绕“质量、效率、效益”,大力实施以炼铁为中心的效益管理,以炼钢为中心的品种质量管理,以轧钢为中心的精细管理,以全方位全过程为中心的基础管理“四大中心”重点工作,企业生产经营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00亿元,同比增长11%;利税254亿元,同比增长220%;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282%,人均产钢量、人均创利税等指标均居全国同行前列。

据了解,《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18》通过收录粗钢产量、钢铁表观消费量、全球钢铁贸易量及铁矿石产量、贸易量等一系列数据,全面解析了钢铁行业的运行情况。从全球钢铁企业的产量来看,安塞乐米塔尔排名第1,由宝钢集团与武汉钢铁(集团)联合重组的宝武钢铁集团排名第2,新日铁住金排名第3。5家中国企业进入前10,分别是宝武集团、河钢集团、沙钢集团、鞍钢集团、首钢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