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6-20 09:11:04
公司开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主题演讲比赛

6月13日下午,公司在体育馆电影厅举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公司11个党总支,共计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蒋建平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各总分厂、车间、处科室的3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受到了公司各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各党总支自行组织开展演讲比赛,从中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公司比赛。经公司初赛选拔,从28位推荐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8位选手最终进入了决赛。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或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选取案例,说身边的安全生产故事;或引经据典,道出自己的亲身感悟,或用自己亲身经历的安全事故作为教材,现身说法,警示教育。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激情的演讲,感动和教育了在场的听众,传递了平安、幸福、和谐的理念。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转炉炼钢厂的王健凭借出色的舞台表现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王彭、毛观伟、潘燕获得二等奖,邬星星、江传磊、邵英获得三等奖。

蒋建平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演讲,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展开演讲,深刻阐述了安全对公司、家庭和个人的重要意义,为广大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希望在场的每一位职工都能从中领悟到家庭和生命的宝贵,提醒自己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感化、教育周边的人,实现企业、员工、家庭的安全和谐发展。

据了解,此次演讲比赛活动是公司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根据活动安排,下一步将组织开展安全小品汇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