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13 16:23:18
沈文荣率队赴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德荣等领导热情接待

为进一步推进环保整治提升,全面优化生态环境,建设美丽钢城,沙钢在全面组织开展环保及大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的基础上,积极对标先进企业,加强交流学习,取真经补短板,进一步提升环保管理水平。7月9日,董事局主席沈文荣以及沈彬、刘俭、陈晓东、施一新等领导一行赴上海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受到了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德荣,党委常务兼宝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戴志浩,副总经理张锦刚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沈文荣一行首先来到宝钢股份公司,先后参观了钢渣处理中心、高炉平台、烧结机及脱硫脱硝项目、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原料C型料场、高炉控制中心、废水处理项目等生产区域和生产线,详细了解了钢渣深加工处理、烧结机脱硫脱硝和焦炉烟气脱硫脱硝工艺、原料料场改建等情况。

在下午的交流座谈会上,陈德荣代表宝武集团对沈文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宝武集团是最大的国有钢铁企业,沙钢是最具代表性的民营钢铁企业,为国家整个钢铁业的发展都做出了各自的贡献。宝武集团在建设之初就与国际先进水平高度接轨,有着先进的工艺、技术、装备、管理等优势,而沙钢在改革开放40年里,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体制机制优势,靠着自我积累、滚动发动,同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是在扩大规模的同时,非常注重技术创新,如最早引进国外短流程电炉生产线,高炉大型化走在全国前列,引进世界领先水平的薄带连铸工艺等,这些都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最具内涵的竞争优势。

陈德荣表示,环保工作是在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提出的新要求,对于钢铁企业既是危机,也是一次发展的新机遇。多年来沙钢在绿色制造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面对目前巨大的环保压力,要进一步增强绿色制造观念,加大环保投入,加快技术创新,提高管理标准,将危机转化为机遇,因为在新一轮的绿色环保去产能政策下,很多低小散乱的钢企将会被淘汰,只有切实做好环保工作,才可能抓住发展的新契机。

沈文荣对宝武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宝武集团毫无保留地介绍了环保方面工作的开展和未来规划目标,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存在的差距,如在硬件设施投入方面,尽管近几年来沙钢在环保设施上也投入了近百亿元,但有些效果并不是很好,尤其投资缺乏中长期的规划,工作存在滞后性,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将调整思路,与时俱进,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标准。

沈文荣表示,安全、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核心竞争力所在,只有安全、环保意识强化了,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沙钢在制定《九五》规划时对环保作了一定规划,但只是从宏观上进行了描述还不够细化,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向宝武学习,把宝武作为学习的标杆,将环保和安全作为企业文化来培育,从领导干部开始增强环保意识,转变思想,同时加大硬件和软件的投入,包括自动化控制、检测中心的建设,全方位行动,加快推进落实,希望宝武集团在此过程中给予关心和支持,也希望宝武集团领导莅临沙钢指导工作。

会上,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系统介绍了宝武环保体系和宝钢股份环保工作情况。双方还就绿色环保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