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16 09:18:18
以环保整治提升为动力 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沙钢集团召开环保工作大会 沈文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

7月14日晚,沙钢集团环保工作大会在沙钢宾馆召开,董事局主席沈文荣以及龚盛、沈彬、刘俭、何春生、季永新、陈晓东、施一新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主持。会上,公司总经理施一新汇报了近年来公司环保工作开展情况。淮钢公司、安阳永兴公司及有限公司棒线厂等六个部门分别围绕环保整治提升作了发言。

沈文荣在讲话中强调,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级部门特别是环保部门对沙钢环保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批评。多年来,沙钢在环保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随着环保标准的不断提高,某些方面沙钢与国内外行业先进企业比确实存在一定差距。此次中央环保巡视组客观提出批评和整治意见,其目的是希望沙钢进一步提升环保管理水平。

沈文荣指出,围绕打造“百年沙钢”的宏伟目标,沙钢将坚定不移地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各部门要以此次环保整治提升为动力,振奋精神,转变思想,提高站位,把环保、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以更高的标准,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推进。同时,要利用此次机会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体检”,通过整治不仅要使环保、安全工作达到新平台、新境界,占领行业制高点,也要促进带动其他工作的全面提升,进一步提升沙钢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竞争力。

沈文荣强调,有问题的地方、有困难的地方就要有领导干部的身影。领导干部是环保、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要身体力行带头干,要深入环保、安全整治工作第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带领车间班组扎实开展好上级检查和内部自查发现问题的整治落实,使环保、安全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公司在环保工作上存在的主要不足,并明确提出了下步环保整治工作重点。他强调,各部门要全力抓好上级检查和内部自查环保问题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环保及大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加快推进环保技改项目建设实施,进一步强化环保检查考核,认真做好上级常态化环保督察迎检准备,通过全公司上下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推动沙钢环保水平及企业发展实现新的飞跃。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第一副总裁刘俭在讲话中阐述了此次环保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指出在环保整治提升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主动与被动、环保与生产、环保投入与实施效果的关系,并就如何进一步抓好环保长效管理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重新审视,明确环保工作思路;二是要明确目标,多措并举、分类分步抓好推进;三是要加强宣传,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四是要强化培训,提高岗位人员环保操作水平。

董事局条线,有关成员企业公司及部门领导,集团环境整治工作小组全体人员近4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