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21 08:18:00
沙钢连续十年荣登世界500强榜单
2018年位列第364位

7月19日晚,美国《财富》杂志发布了2018年世界500强最新排行榜。沙钢集团连续第十年荣登榜单榜单,以2017年营业收入325.605亿美元的成绩位列第364位。

自2009年首次入围世界500强以来,沙钢集团牢固树立“进入世界500强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的理念,坚持科技领航,深化自主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加速结构调整,增强竞争实力,全面提高企业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创造和壮大了企业核心竞争优势,世界500强排名不断争先进位。

2017年是沙钢实施“九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围绕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加速结构调整、加快转型升级的跨越之年。面对国家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化解钢铁过剩产能、钢材市场形势稳中转好的有利形势,沙钢全体职工干部凝心聚力,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提出并大力实施以炼铁为中心的效益管理,以炼钢为中心的品种质量管理,以轧钢为中心的精细管理,以全方位、全过程为中心的基础管理“四大中心”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升级,主动搏击市场,企业生产经营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集团全年完成炼铁3139万吨、炼钢3835万吨、轧材369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200亿元、利税254.5亿元、利润193亿元,人均产钢量、人均创利税等指标均位列全国同行前茅,获评中国钢铁“  A+”级竞争力极强企业,彰显了民营钢铁企业的强大生命力。

据了解,《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被誉为“终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记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这表明全球最大企业的经营状况在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