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21 08:21:15
沙钢QC成果获2018年冶金行业质量管理小组特等奖

日前,2018年度冶金行业“冶金质量联盟杯”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竞赛在青海西宁召开,沙钢有限公司4个QC小组成果从67个参赛成果中脱颖而出,其中“提高碳素模具钢一次合格率”成果荣获特等奖,“提高无取向电工钢W600磁性能典型值命中率” 以及“延长焊丝钢轧制时吐丝管的使用寿命”成果荣获一等奖,“提高SGLX82AD钢种炼成率”成果荣获二等奖,同时“提高碳素模具钢一次合格率”成果被直接推荐为2018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据了解,2018年度冶金行业QC小组成果评定历经专题培训、内部发布、企业申报、专家组评审和发布竞赛等环节。沙钢申报的10个QC小组均被评为“冶金质量联盟杯”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其中成绩突出的4个QC小组获得参加成果发布竞赛的资格,并在发布竞赛中获得1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以及1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沙钢在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始终坚持以“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进行全员质量攻关和质量改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截至目前,共有12个QC小组成果获冶金行业优秀QC小组成果一等奖及以上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