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7-21 08:22:32
沙钢钢铁研究院自主研发三产品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

日前,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2018年省级新产品鉴定会在沙钢召开。鉴定委员会在听取沙钢钢铁研究院关于新产品研制开发情况、审阅鉴定资料、质询相关细节及讨论评估后,一致同意沙钢“低屈强比贝氏体型海底管线钢X65MO”、“微合金化酸洗板SPHC”、“TH550-NQ-II低飞溅高成型性焊丝用钢”三项产品通过新产品鉴定

本次通过鉴定的三项产品均由沙钢钢铁研究院自主研发。其中,低屈强比贝氏体型海底管线钢X65MO钢板性能优良、稳定,整板强度波动较小,板型良好,产品及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棒线材研究室研制的TH550-NQ-II低飞溅高成型性焊丝用钢力学性能稳定,具有良好的具有拉拔性能,同时该产品的焊接电弧稳定,飞溅小、焊缝成型优良,低温冲击韧性优异,产品及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冷轧研究所通过采用B、Ti微合金化成分设计,结合控轧控冷工艺实现了新型微合金化免平整酸洗带钢SPHC的产业化及应用,打破了传统依靠平整来消除SPHC带钢表面横折印缺陷的做法,该生产技术属国内首创。

近年来,沙钢钢铁研究紧紧围绕高附加值产品结构优化调整战略目标,贴近市场趋势需要,积极开展项目研发,同时和各大高校保持紧密联系,共同承担各级政府科技项目,不断进行工艺创新研究和产品性能提升,大大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此次验收的新产品技术水平先进、创新性强,相关技术已获得8项授权发明专利,充分体现了沙钢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