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23 16:06:07
沙钢集团与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15日,沙钢集团与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沙钢宾馆举行。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董事长、院长、总经理吴海锁,董事、总工程师田爱军等领导;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集团党委常委、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沈彬代表沙钢集团致辞,他首先对吴海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表达了沙钢集团对于环境整治的决心。他说,近年来,我们沙钢在环保上加强管理,加大投入,环保指标水平不断提升,但与环保管理先进企业比,与上级要求比,我们还存在不少差距。沈彬表示,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环境管理、环境工程、环境科研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人才技术优势,在生态与环境保护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以及环保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运作方面具有一体化综合服务的经验和实力,希望贵院能结合沙钢实际需求,发挥专业优势,为沙钢环境治理提供最优质服务和最强技术支持。

吴海锁代表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对沙钢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沙钢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在我省民营企业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历年来沙钢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以科学发展为引领,坚持环境保护。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股份公司发源于省环保厅下属的环科院,与沙钢有过很多合作,在其中发挥了较好的人力优势,技术优势,并努力做好了技术支撑工作。目前,苏环院已经初步形成了集科技研发、环境秩序、环境工程、环境建设为一体的综合性的环保服务平台。他表示,今天我们很荣幸作为沙钢战略发展的长期伙伴,继续为沙钢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提供全面的环境管理的支撑和技术服务。我们也会积极发扬企业社会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双方将以此为基础,围绕“打造百年老厂,建设绿色钢城”的发展战略,合作打造沙钢集团的环保名片,将沙钢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先进成果,卓越贡献,向全国、全世界推广。

吴海锁、沈彬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江苏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环境工程技术研发、环境工程设计及环境战略规划咨询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为沙钢集团内部开展环境管理工作提供全面技术支撑和服务,攻克一批制约钢铁企业环境、经济协调发展的技术难题,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提升企业污染治理及环保综合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