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23 16:35:18
清华学子赴江苏实践基地沙钢交流学习

8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机械力量苏杭实践支队9名学生到沙钢交流实习,受到了沙钢集团相关人员的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钢研院炼钢连铸研究室副经理邹长东博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沙钢的具体情况,包括地理位置、企业规模、研发情况、产品品种等方面概况,然后详细介绍了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未来发展方向。求知心切的学生一边仔细聆听讲解,一边认真做笔记。听完介绍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沙钢技术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随后,一行人来到沙钢钢铁研究院,参观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理化检测设备等工作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实地参观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深刻了解了现代化工厂流程,对于他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鼓舞。

据了解,近年来,沙钢集团与清华大学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自2017年清华大学正式在沙钢成立江苏实践基地以来,每年都有清华学子来沙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此活动作为校企合作的一个重要形式,搭建了企业与高校之间有效联系的平台,吸引了一大批高层次的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就业,同时也为宣传沙钢品牌、加强校企合作尤其是开展人才招聘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