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27 08:16:03
百名学子看沙钢 爱心浇铸希望路
沙钢为139名学子发放助学金

8月23日下午,2018“共享阳光”慈善助学沙钢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冶金工业园举行。冶金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锦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晓波,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学民,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亚芳,以及园镇机关、沙钢集团、村社区相关条线负责人和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冶金工业园社会事业局局长糜正主持发放仪式。

沈晓波发表讲话,他首先对沙钢集团设立专项助学金,为园镇企业、社会各界树立榜样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沙钢集团和社会各界继续发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慈善精神。他说,园镇高度重视困难家庭学生入学问题,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学生学业工作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关爱服务。

沈晓波勉励各位学子在接下来的求学生涯中,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大好青春年华,继续发奋学习,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家庭,回报家乡。他指出,即便这段旅程中会有狂风暴雨,会有礁石险滩,但在党和政府的政策保障,在社会各界的关爱帮扶下,也一定会让学子们茁壮成长,扬帆远航。

雷学民对各位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是一个属于奋斗者的伟大新时代,无论贫富、唯有奋斗才可以改变命运;唯有奋斗,才能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纵观沙钢的发展历史也是一部奋斗发展史。43年前,沙钢靠自筹资金45万元起家,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骨气,“自力更生”的勇气,以“建设精品基地、打造百年沙钢”为奋斗目标,坚持高扬创新发展主旋律,抢抓机遇,科学发展,企业实现了持续高效稳健发展,成长为今天拥有总资产1500亿元,职工3万多人,年产钢能力3800万吨的全国最大民营钢铁企业,连续十年跻身世界500强企业。沙钢的发展充分诠释了奋斗的深刻内涵。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勇于奋斗,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培养,不辜负父母的殷切希望,不畏困难,勇敢前行,自强不息,继续奋斗,开创未来,报效国家。

在热烈的掌声中,与会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沙钢助学金。

会议还由锦丰镇慈善会和沙钢公益基金会联名向全体受助学生宣读了题为“同在蓝天下·共圆求学梦”----致全体受助学生的一封公开信。

据了解,根据冶金工业园·沙钢集团深度融合“618”共建计划,沙钢捐赠1500万元用于锦丰地区的慈善事业。沙钢基金会定向捐赠80万元用于“共享阳光”慈善助学,为锦丰地区139名学生提供助学金。“沙钢助学金”的设立,旨在帮助园镇困难家庭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理想,改变人生。

“非常感激沙钢助学金这样的社会爱心捐赠,帮助与培养了我们,让我们在黑暗中看见了光明,从而到达胜利的彼岸。”受助学生代表、河海大学研究生录取者施梦圆表示,困难与挫折使她更好的认识自己,磨砺自己。今后将不惧生活的压力,顽强坚毅,努力拼搏,成为更好的自己。

全体受助学生还一同走进沙钢,实地参观了气势雄伟的十里钢城,并观看了沙钢宣传片,对沙钢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由衷的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