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27 08:18:55
“沙钢伴成长,钢城是我家”
——沙钢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圆满结束

欢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8月23日,随着书法兴趣班课程的结束,为期21天的沙钢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落下帷幕。潜心教学的老师们同热情好学的孩子们一起见证了他们这段时间的成长,共同构建了一期精彩纷呈的暑期兴趣班。

据了解,本次暑期兴趣班针对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共开设了作文、绘画、书法三项课程。来自公司各分厂车间的137名职工子女踊跃报名参加。清晰的管理制度,精彩的课程设置,丰富的兴趣培养,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生活。

为确保暑期兴趣班的教学质量,沙钢工会做了大量前期准备,聘请了专业老师前来指导上课。作文课邀请了锦丰中心小学马佳愉老师前来授课,她遵循孩子们的兴趣,从阅读入手,为孩子们的作文写作打下良好基础。作为美术专业在校学生的绘画班小老师陶佳媛,在有限的绘画课程时间里,用视频加解说的方式生动有趣地向孩子们传授直线、阴影、立方体等绘画技巧。在书法班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峰考虑到大部分孩子是零基础后,在传授书法技巧时耐心十足,充分沟通。短短一个星期就让孩子们由好奇懵懂到轻松入门,大家纷纷表示已经喜欢上了书法。

“今年我比别人多学了三项本领!”四年级小学生李俊哲全程参与了暑期兴趣班,无论是最开始的作文课、绘画课还是最后的书法课都能看见他认真的身影。他表示,作文课让他有信心面对新学期的挑战,绘画,书法又让他领略了艺术之美,下次还会继续报名参加。

沙钢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的开设还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好评。海力公司转炉运输队的驾驶员艾宏波说:“兴趣班的举行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也分担了我们平时因为工作繁忙对子女教育的忽视,为我们安心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每到假期,子女的看护问题成为每位家长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凸显沙钢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理念,激发广大职工爱岗敬业、以厂为家的工作热情,也为孩子们营造良好学习气氛,丰富暑期生活,沙钢连续两年举办职工子女暑期兴趣班活动,让职工安心工作的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