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31 10:52:33
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名单发布
沙钢分别位列榜单第十六位和第八位

8月29日上午,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沈阳举行。会上,全国工商联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2018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及《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沙钢集团以2017年营业收入2200亿元分别位列民企500强第十六位和民企制造业500强第八位。

2017年,沙钢抓住国家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化解钢铁过剩产能、钢材市场形势稳中转好的有利时机,大力实施以炼铁为中心的效益管理,以炼钢为中心的品种质量管理,以轧钢为中心的精细管理,以全方位、全过程为中心的基础管理“四大中心”重点工作,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升级,主动搏击市场,实现营业收入2200亿元,人均产钢量、人均创利税等指标均位列全国同行前茅,获评中国钢铁“A+”级竞争力极强企业。

2018年以来,沙钢坚持以“质量、效率、效益”为中心,全面推进实施以“全方位、全过程为中心的基础管理”为统领的“四大中心”工作,积极开展降本增效,狠抓品种结构优化,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切实加强购销管理,企业生产经营继续保持较好发展态势。

据了解,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是在对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由民营企业自主申报,经工商联审核,按照营业收入降序排列产生。2017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继续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入围门槛继续提高、超大型企业进一步增加、质量效益稳步提高、社会贡献继续加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海外投资更趋于理性。此外,参与调研的民营企业500强中有17家企业进入2017年世界500强,比去年增加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