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19 15:11:00
“沙钢展风华?开放新时代”——张家港书画家们赴沙钢采风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沙钢人自力更生、创新发展的历史轨迹,10月15日,张家港书画院院长侯晓云带领书画院、美协、书协近30位书画家到沙钢进行“沙钢展风华·开放新时代”采风创作活动。

书画家一行首先参观了沙钢模型厅,观看了反映沙钢发展历程的宣传片,在了解沙钢发展情况、产业结构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同时,对沙钢人创造出的丰硕成果感到由衷敬佩,近距离体会到了沙钢人所迸发出的活力与生机。

随后,书画家们乘坐大巴车参观了气势恢宏的十里钢城,干净整洁、优雅的厂区环境让他们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现场环境比预想中的好多了,我们真切感受到沙钢在资源回收利用、环保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中等专业学校的美术老师陆永祥表示,沙钢给他的感觉是一个很庞大的现代化、绿色钢铁企业。

书画家们还深入车间了解工人们的生产情况,切身感受钢铁工人的工作环境,搜集了大量创作素材。他们表示将通过自己的艺术语言来表现沙钢的风土人情,用自己的画笔来塑造光荣的钢铁工人。“如果不走进沙钢,只是通过报纸、网络宣传来了解她,那么得到的只是单薄空洞的一面。只有真正走进沙钢,形象才会立体。”梁丰高级中学美术老师金晓丰表示,他被沙钢企业氛围所感染,通过采风活动得到了更多的创意素材。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沙钢展风华•开放新时代”为主题,书画家们将围绕沙钢艰苦奋斗、绿色发展、砥砺前行方面进行创作,从艺术的角度来彰显沙钢文化。“通过这样的活动来表现地方特色,用多画种形式来展现沙钢的绿色发展是很有意义的。”侯晓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