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8-11-22 10:24:16
强强联合 共创未来
沙钢集团与普锐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0日,沙钢集团与普锐特冶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锐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沙钢宾馆举行。董事局主席沈文荣、普锐特冶金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饭岛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普锐特冶金技术有限公司首席销售官古普塔、普锐特冶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耐德、普锐特冶金技术(英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布朗、普锐特冶金技术(奥地利)有限公司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孟轲、普锐特冶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宋嘉洛等一行,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副总经理马毅、周善良,总工程师张晓兵以及各相关职能处室和分厂主要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施一新发表致辞。他说,沙钢集团自建厂以来始终坚持定位国际领先水平,建设一流钢铁企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企业实现了持续、高效、稳健的发展。目前,集团拥有总资产1700多亿元,职工3万余名,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并连续10年入围世界500强。

施一新指出,沙钢集团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科技领航,科技是取之不尽的资源”的理念,把企业的市场竞争力锁定在科技进步上,紧跟国际钢铁前沿技术,高标准定位,坚持引进、消化、吸收,进行大规模的技术进步和技改工程,使得沙钢的主要装备和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形成了专业化、大型化和集约化的生产优势。

施一新表示,沙钢的每一次前进跨越、每一步创新发展,都离不开普锐特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双方的合作再次推向了一个全新高度。当前双方共同面对整个钢铁行业节能环保、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新课题,未来,普锐特定能一如既往地给沙钢带来更先进的理念、技术和装备,相信只要双方团结互助,精诚合作,一定会取得共进双赢的丰硕成果。

饭岛悟在致辞中说,为应对行业正在面临着的关键性挑战,传统意义上的客户—供应商模式正在转变成客户和供应商之间全生命周期的双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沙钢集团和普锐特站在了这一转变的前列,沙钢不仅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冶金企业之一,也是钢铁行业最具发展力和创新力的公司之一,对普锐特来说,在这条道路上没有比沙钢集团更好的合作伙伴。

饭岛悟表示,在过去的几十年间,普锐特向沙钢提供了许多关键技术和世界一流的设备,包括电弧炉、转炉、钢包炉、板坯连铸机、中厚板轧机、热带钢轧机、线材轧机和棒材轧机等等。双方在这些项目上的成功合作不仅为今天这份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展示出了双方今后合作的巨大潜力。通过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希望沙钢和普锐特在多个领域拓展合作,比如开发高附加值产品,提高原料使用灵活性,应用节能环保技术,实现灵活生产,最大限度提高生产效率等等,普锐特将作出最大的努力和投入最佳的资源来推动这一合作。

签约仪式前,古普塔作了《冶金行业的未来》的主题演讲。

当日下午,双方还举办了普锐特技术交流会,双方在环保、炼钢连铸、轧钢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了解,普锐特是原西门子奥钢联冶金技术公司和三菱日立制铁机械株式会社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公司于2015年成立,是一家冶金行业领先的工程设计、工厂建设和全周期合作企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技术、产品及服务,包括整合电气、自动化和环境的解决方案,涵盖了钢铁产业链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每一项环节,以及适用于有色金属领域的最新轧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