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1-02 13:32:44
精准扶贫 沙钢捐赠2000万

日前,江苏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精准扶贫基金捐赠仪式在南京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许仲梓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参会并讲话。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总裁陈晓东与苏宁控股集团、红豆集团、亨通集团等19家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会议,省总商会副会长、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荣代表管理委员会委员发言。

顾万峰在会上指出,要充分彰显苏商力量,树立苏商品牌,汇聚全省民营企业的力量,打造出拳头产品。他表示,要再宣传、再发动,引导全省民营企业加入到捐赠的行列中来,而且要精心谋划、精选项目,依法合规、经受检验、体现效果。

近年来,全省民营企业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精准对接经济欠发达地区,推动“百企帮百村”扶贫活动提质增效。年初,由省工商联提议,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联合其他企业家共同发起倡议,设立江苏光彩事业基金会——江苏民营企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精准扶贫基金(简称精准扶贫基金)。沙钢向江苏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基金第一批捐赠2000万元!目前精准扶贫基金总额已达1.17亿元。

据了解,“江苏民营企业精准扶贫基金”是江苏省工商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脱贫攻坚战略决策部署而专门在江苏光彩事业基金会框架内设立的,主要用于符合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产业扶贫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大对江苏省内经济欠发达地区产业扶贫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的资金投入,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