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2-01 13:49:53
小记者,沙钢行

1月25日下午,沙钢迎来了36位特殊的小客人——张家港日报社驻校小记者们,寒冷的天气并没有打散小记者们的热情,反而更加积极地参与其中。

小记者们首先参观了沙钢模型厅,观看了反映沙钢发展历程的宣传片,对沙钢有了初步的认识。

随后,小记者一行乘坐大巴参观了气势恢宏的十里钢城,整洁壮观的厂区环境令他们感到震撼。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厂区真是大的不可思议。“沙钢不仅大还非常美丽,这里的植物长得都非常茂盛。”白鹿小学的刘梓璇表示,希望沙钢能种更多的绿植,让这里的环境变得更好。

“这个炉子有多大?”“铁水会凝固吗?”“最后能做出什么呀?”在5800m³高炉的现场,看到庞大的炉子,小记者们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纷纷进行提问,并在采访本上认真做好记录。 

在海力9#码头,一架架门机威武地矗立着,像一个守卫货物的勇士。“哇,好壮观!我感觉我来到了童话世界里的巨人国”来自白鹿小学的黄何看到壮观的码头景象忍不住感慨。

“炼钢真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看着一块块火红的方坯经过机器反复轧制成成品,白鹿小学的赵南君表示终于明白钢铁原来是这样炼成的。

参观最后,小记者依旧沉浸在之前的美好回忆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到了很多知识,确切知道了钢铁是怎么淬炼而成的,希望下次还有机会来沙钢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