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2-12 18:40:51
沙钢精神遍地开花 ——一场振奋人心的报告会在沙钢举行
一场振奋人心的报告会在沙钢举行

伟大的事业产生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40多年来,“张家港精神”和“沙钢精神”历久弥新,成为张家港市与沙钢集团的宝贵精神财富,成为激励企业、社会不断奋进的强大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1月26日下午,沙钢集团党委和张家港市第六人民医院联合开展 “沙钢精神”报告会。

会议特邀请著名记者、资深政策研究顾问沈石声作《张家港精神的典范—沈文荣》的精彩宣讲报告。张家港第六人民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沙钢党员干部共计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建厂四十多年来,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带领企业从一个小乡镇企业的小轧钢车间起家,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迅速发展壮大,在中国经济腾飞的时代大潮中一往无前,以宏阔的全球视野抢抓世界钢铁工业重大机遇,用踏实的创新精神锁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历经铁与火的淬炼成长为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创造了中国钢铁史上的一个个奇迹。沈文荣及其带领下的沙钢集团四十多年发展历程中所折射出的沙钢精神也逐渐成为各界学习的榜样。

整场学习报告会历时3个小时,现场激情澎湃、高潮迭起、气氛热烈。作为沙钢集团的老朋友、沙钢发展的见证者,沈石声围绕“沈文荣世界级的传奇人物”,“张家港市精神培育了沈文荣”,“学习沈文荣、走好新征程”三个方面通过一系列故事让与会者更加深入了解了张家港精神的典范沈文荣,近距离地感受沈文荣用恒心、信心、决心干事创业的故事和风采,也更加深入地体会和感受到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攀”的沙钢精神的深刻内涵。

沈石声最后号召:学习沈文荣就要学习他坚定政治信念,矢志不移地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就要学习他坚持实业报国,矢志不移地为建设美好家园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无私情怀。至此,会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