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25 08:07:04
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到沙钢调研

5月23日下午,张家港市委书记沈国芳,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及市委办局主要领导一行在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调研环保情况并实地察看沿线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陈少慧,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陪同调研。

沈国芳一行在沈彬等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超薄带生产线。在超薄带铸轧主控室,沈国芳一行认真听取了超薄带产线的生产指标、产线产能、技术装备和产品优势等情况介绍,并到超薄带生产现场仔细查看了整条产线的生产工艺流程及薄带卷的轧制厚度和卷曲质量等情况。

在超薄带车间出口,沈国芳一行在水资源综合利用及污染防治工作展示牌前驻足并听取了相关介绍。

据了解,多年来,沙钢围绕“创新驱动,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实施“打造精品基地,建设绿色钢城”发展战略,以建设清洁生产,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结合企业创新发展实际,积极推广应用节能环保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加大环保投入,加强对各用水工序的管理,形成“分类收集、分质处理、阶梯利用、达标排放”的管理思路,既降低新水消耗,减少废水排放,又满足了现有排放标准,吨钢耗水指标逐年下降,水循环利用率逐年提高。

沈国芳一行还驱车参观了15万吨中水回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