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28 08:36:15
香港城市大学及蔚来汽车领导一行来访沙钢

5月25日上午,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刘锦川,蔚来汽车高级科技委员黄升峤等一行在上海汲渲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副总经理、项目负责人孟健洋的陪同下到沙钢进行技术交流和科技研讨。

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晓兵等领导热情接待。

刘锦川与沙钢研究人员首先就金属领域最新研发进展进行交流讨论。

随后,吕坚进行了对汽车轻量化与产品集成课题的分享交流,与会双方就相关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前,吕坚、刘锦川、黄升峤一行还参观了超薄带车间,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就超薄带发展历程,工艺流程及发展规划、应用领域等方面的介绍。

据了解,沙钢与蔚来汽车将合作开发高强度汽车用钢,强度可达到1400Mpa以上,开发难度大,技术含量高。下一步,沙钢将成立专业团队,落实计划,推进工艺的研发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