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11 10:18:09
全球50大钢铁企业名单出炉! 沙钢排名第六位

日前,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19》,该统计数据根据2018年粗钢产量情况对全球钢铁企业进行排名,并发布了全球前50大钢铁企业名单,沙钢以粗钢产量4066万吨排名第6位。

面对国家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化解钢铁过剩产能、钢材市场形势稳中转好的有利时机,沙钢以安全生产、环保技改为基础,以降本节支、创新挖潜增效为抓手,强化品牌建设,加快技术进步,推进智能制造,实施多元发展,全力拓展国际国内两大市场,生产经营保持了稳定运行,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不断提升。2018年,沙钢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410亿元、利税330亿元,较上年均有新的提高。

据了解,《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19》通过钢铁产量、钢铁表观消费、全球钢铁贸易量、铁矿石产量及贸易量等主要指标介绍钢铁行业整体发展情况。2018年全球粗钢产量前50的钢企中,中国钢铁企业有28家,与2017年相比增长2家。其中排名前10的钢企中,中国企业共有6家,分别为宝武集团、河钢集团、沙钢集团、鞍钢集团、建龙集团和首钢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