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2021-12-24 09:19:13
几内亚宁巴山铁矿项目完成预可行性研究,矿石将从利比里亚运出

日前,由加拿大矿业大亨罗伯特·弗里兰德(Robert Friedland)创立的私营企业高功率勘探公司(High Power Exploration Inc,简称HPX)公布了几内亚宁巴山(Nimba Mountains)铁矿项目的预可行性研究结果。

该项目估算总投入27.7亿美元,其中在利比里亚修建铁路和港口估算投入6亿美元以上;按2023年矿山开工建设计算,项目运营成本低于18美元/吨。

宁巴山项目位于几内亚东南部,项目配套铁路和港口建设,矿山产出的铁矿石从几内亚运往邻国利比里亚的布坎南港(Buchanan port)对外销售,矿山年出口量高达3,000万吨。

高功率勘探公司拥有85%股权的子公司几内亚铁矿公司(Société des Mines de Fer de Guinée)分别于2020年12月和2021年8月获得几内亚和利比里亚政府的授权,允许铁矿石从利比里亚出口。

项目运营成本估算中列支了向利比里亚政府支付的矿石过境费,目前现有的铁路由安赛乐米塔尔利比里亚公司(ArcelorMittal Liberia)运营。高功率勘探公司表示,关于铁矿石跨境运输的协议目前还在协商中。

几内亚铁矿公司董事会主席盖伊·塞利耶(Guy de Selliers)表示,我们有信心与利比里亚政府达成令人满意的协议,宁巴山铁矿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将使利比里亚人民充分受益,同时也将有助于西非铁矿集区的商业开发。

根据预可行性研究中制定的矿山发展规划,子公司利比里亚艾芬豪公司(Ivanhoe Liberia)将在利比里亚开展大规模基础设施投入,以便铁矿石从矿山运往布坎南港。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铁路修整和港口扩容。铁路方面主要对利比里亚段托卡德(Tokadeh)至布坎南港的243公里铁路进行扩容,包括托卡德至耶克帕(Yekepa)废弃铁路修复;港口方面主要通过建造新泊位、新增大宗材料处理设施对坎南港进行扩容。在铁路和港口修整扩建的同时,还将为客运和轻货运输提供条件,为区域经济和贸易发展做出贡献。

高功率勘探公司表示,宁巴山项目预计将创造2,000个直接的固定岗位,其中几内亚1,500个岗位,利比里亚500个岗位。

预可行性研究中设计的采矿地点位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世界遗产附近,而该地区已被几内亚政府指定用于矿山开发。高功率勘探公司表示,将最大限度保护环境,加强对世界遗产的保护。

几内亚铁矿公司首席执行官马马迪·尤拉(Mamady Youla)表示,我们按照非常高的标准完成了预可行性研究,并为项目发展规划了清晰的路线图。由于项目位于宁巴山脉,面临着环境保护方面的较大挑战。本项目的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工作已采用行业最佳实践方法为几内亚和利比里亚制定,公司将向所有股东展示我们在项目运营中为保护环境所做出的努力。

世界银行集团成员、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多边投资担保机构已于今年为宁巴山铁矿开发阶段提供政治风险担保,包括项目论证阶段几内亚和利比里亚可能出现的政治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