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4-27 09:54:17
沙钢人:向着更高的目标勇毅前行!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随着苏州、张家港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城市的正常生产生活也在逐步恢复,沙钢人在“静默”中积蓄的力量如东方朝日,喷薄欲出......

日前召开的沙钢集团2022年一季度工作会议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围绕“效益”核心,就降本节支挖潜增效、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产品开发与市场开拓、抢抓机遇实现经营创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连日来,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在各部门迅速传达,广大职工干部立足岗位加油干、拉高标杆勇争先,十里钢城处处生机勃勃。

今年一季度,沙钢炼铁厂高效组织生产,各主体车间齐头并进,较好完成了既定指标。该厂将全面强化干部履职,通过让干部自觉沉到班组去,全力抓好条线垂直管理、设备生命周期管理,提升管理效能。

“炼铁厂将以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双控’、‘双碳’要求,以‘骨干队伍履职、压降设备异常’为抓手,奋战二季度,再创好成绩。”炼铁厂厂长魏红超表示。

作为沙钢变废为宝、低碳循环发展的关键一环,今年以来,沙钢新材料公司开足马力,矿渣粉、金属化球团、钢渣副产品等均超额完成季度目标。当前,该公司瞄准薄弱环节,全力抓好产销平衡,整体效率、效益再度提升。

新材料公司总经理倪建东说:“新形势下,我们要以问题为导向,将履职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工作,通过抓变量、控异常、促稳定,为二季度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再把目光转向车间。今年以来,沙钢钢板总厂宽厚板一车间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紧盯重点环节,不仅完成了序时任务,还实现双线一次合格率等近10项指标创下历史最好水平。

“围绕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我们将在指标突破、对标改善、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发力。”钢板总厂副厂长、宽厚板一车间主任倪汉彬介绍,车间将围绕效益抓好双线生产组织安排,全力实施降本增效和一岗多能型人才培养,争取二季度各项工作有新突破。

按照一季度会议精神,沙钢相关分厂在“优特钢”领域持续发力。

转炉炼钢厂厂长邹长东表示:“转炉炼钢厂将继续开展好创新攻关、QC小组等创新活动,抓牢创新管理不放松,全力开发新产品,助推沙钢品牌竞争力不断提升。”

棒线厂厂长袁长生说:“通过制度优化调动职工创新积极性,大胆尝试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推进各产线生产规格、品种动态调整,全力满足销售配套要求,将一季度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最美四月天,正是奋斗时。放眼十里钢城,各条战线上的沙钢人正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争分夺秒、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推进降本节支、生产优化、市场开拓、安全环保、质量提升、管理改进等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向着更高的目标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