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5-14 13:34:36
沙钢集团安阳永兴特钢公司获批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

5月9日,经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审核、批准,沙钢安阳永兴特钢公司顺利取得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格。获批后,该公司可自主开展炼铁、炼钢、轧钢、电工、钳工5个职业(工种)的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级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进一步提升技能队伍建设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

多年来,沙钢集团安阳永兴特钢公司以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为重点,坚持抓好新员工进厂及岗前培训、特殊工种持证培训和班组长以上干部的管理培训,实施校企联合办班,不断提升职工干部综合素质和岗位能力。以技能比武、名师高徒、厂控职称评定等活动开展为契机,全力激发广大职工比、学、赶、超的内生动力,营造了人才培养和成长的良好氛围。此外,公司还抽调专业技术骨干组建了内训师队伍,涵盖生产工艺、设备管理、电气自动化、钳工实操、机电知识安全管理等各个领域,并成立了职工培训中心,高标准建设了培训教室,为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促进员工快速成长成才提供了坚强保障。

沙钢集团安阳永兴特钢公司将以本次取得认证资格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持续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新时代钢铁工人队伍,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