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5-23 08:20:18
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沙立平一行到沙钢调研

5月19日,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沙立平,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春青,镇人大主席蒋卫军,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园(镇)相关局室领导一行,就“一园一区一镇”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到沙钢调研。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施一新对沙立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沙钢有关情况。他说,一直以来冶金工业园对于沙钢发展密切关注、高度支持,全方位跟进企业各项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热心服务平台。沙钢超薄带投运以来,不断拓宽产品门类、提高市场竞争力,截至目前,产线已实现年产超50万吨,调试开发新钢种十余个,并得到了冶金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企业硅钢产品也在拓展新牌号、提升产品质量、开发新市场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沙钢将在园(镇)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和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竭尽所能做好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持续提升企业竞争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沙立平表示,全力服务好沙钢做大做强,是打造最具竞争力先进制造创新园的重点工作,园(镇)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支持沙钢发展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全力协调解决沙钢生产经营中的各项堵点、难点,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园(镇)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做好服务,标准要高、效率要高。要切实增强主动性和创新性,善于找不足、抓提升,把为企业办事当做为自己办事,把服务企业当作当前园(镇)经济发展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

“沙钢是企业创新转型赛道上的奔跑者。”沙立平表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实地参观沙钢,最大的感触就是“创新”两字。企业在沈文荣主席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将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设备创新、营销创新贯穿企业生产销售各个环节,真正让创新工作落到了实处,企业产品质量、生产效率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步履铿锵,形成了值得推广借鉴的先进经验。园(镇)经济部门要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相关服务交流,延续政企合作佳话,共同开创港城发展灿烂明天。

调研组一行还到沙钢焦化管控中心、冷轧硅钢车间、超薄带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了超薄带、焦化及硅钢生产及产品应用等情况的介绍,实地感受沙钢在智能制造、绿色低碳等方面的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