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09-16 13:56:50
闻“风”而动,沙钢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梅花”来袭。914日,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沙钢闻“风”而动、迅速召开紧急会议,明确此次防台防汛有关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及发展变化,切实做好防台防汛防御工作。

作为沙钢“防台防汛”第一站的海力码头,不作业的门机脚下已经拴紧防风缆、并插好防风铁楔,连吊臂也被手动锁死;内港泊位,避险的船只首尾均由拳头粗细的缆绳紧紧连在一起,再与岸边锚泊固定,船只上一应货物也全部用绳索捆扎禁锢……

动力总厂组织人员对各排涝站的情况进行现场再检查、再确认,保障台风期间各排水系统运行稳定畅通,并在变电所加装挡水板,确保强降雨不会对电力系统产生影响。

焦化厂依据各车间特性布置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重点抓好炉体、炉顶密封管理,高空转运站、通廊门窗、塔器等构建物及附属设施封闭完好,确保台风来临时能够有效、有力保障公司财产安全和职工生命健康。

炼铁厂、转炉厂、电炉炼钢厂、钢板总厂、棒线厂、新材料公司……

各分厂、车间按照公司部署,紧急排查厂房设施、排水系统、电气设备、上料系统等防护及应急处置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成立以车间为单位的指挥体系和以班组为主体的应急救援队伍,形成上下联动、快速反应处理预警机制。

虽然没有与台风“正面交锋”,但各条战线上的沙钢人把防台防汛想在前、干在前、抢在前,一项项“未雨绸缪”的防台防汛举措,构就了一道道坚强的“钢铁防线”……

据了解,每年台风、暴雨来临之前,沙钢都会提前制定详尽应急响应方案,组织相关人员,尤其是重点工序人员进行防台防汛演练,同时安排好数万只防汛编织袋及木方、救生衣、铁锹、土工布、应急照明设备等大量防汛物资,全力以赴打造反应迅速、指挥有序、协调联动、防范有力的应急保障体系,确保万一遭遇极端天气,也可将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