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14 08:10:09
动人心弦,演绎沙钢人自己的精彩故事!

一群来自我们身边的沙钢人,在属于沙钢职工自己的舞台上,上演了一幕幕来源于沙钢发展过程中各条战线的精彩故事……10月8日上午,伴随着秋日暖阳,“弘扬沙钢精神”情景剧大赛在沙钢体育馆燃情上演,来自沙钢集团本部及成员企业的职工干部欢聚一堂,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深情讲述身边的奋斗故事,演绎自己心中的沙钢精神!

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有十部情景剧入围当天的决赛。比赛特别邀请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江苏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支坤兴,张家港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市声乐协会会长庞毅等评委为参赛队伍打分。

“孩子们,你们听,那是钢水即将出炉的钟响,那是我们炼钢工人最激动的时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过去是我们,现在轮到你们了!”

华美的灯光,映衬出一张张生动的脸庞,来自抚顺特钢公司的青老职工与小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将每个角色都演绎得活灵活现,一出《生日》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沙钢抚顺特钢创下的无数个历史第一的傲人时刻,道出了沙钢人接续奋斗、沙钢精神不断传承的真谛。

炼铁厂剧目《从零到一的变迁》生动再现了蒂森克虏伯凤凰钢厂“东飞”至扬子江畔的奇迹壮举,沙钢人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中国钢铁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

钢板总厂剧目《去沙钢》带领观众“穿越”回沙钢建厂初期,领略老一辈沙钢人艰苦创业的光辉岁月。

行政总支剧目《回家》体现出沙钢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担当与孝老爱亲、团结友爱的铁骨柔情。

……

“大家都是好样的!我也要向老一辈沙钢人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人生目标,为百年沙钢贡献力量!”一幕幕精彩的表演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精彩时刻。

“在沙钢建厂47周年之际,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草根’演员有了登台表演的机会,同时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沙钢精神的内涵和力量。”炼铁厂参赛选手朱水华表示。

“我们的剧本源自于公司职工抗疫保产的真实经历,每一段故事的背后都离不开沙钢精神的激励推动,在厂庆之际,我们用这幕剧向沙钢献礼!”安阳永兴公司领队高峰激动地说。

来自钢板总厂的参赛选手孟东烨表示,“作为生产一线的职工,我很荣幸参加这次活动。我们的队伍能够取得成绩,离不开公司和分厂领导的大力支持。今后我将继续以沙钢精神为指引,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

“在建厂47周年的喜庆时刻,非常感谢公司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在彩排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沙钢精神时刻激励着大家不断奋斗,衷心祝愿沙钢越来越好!”抚顺特钢参赛选手张晓欢满怀激动地说。

舞台赋予了沙钢故事新的生命,在这丰收时节,又是逐梦启航新的起点,沙钢人以沙钢精神为指引,正用勤奋刻苦书写着崭新华章,向着基业长青的百年沙钢宏伟目标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