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10-26 17:12:43
催人奋进│沙钢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盛世大会,激荡钢城。连日来,沙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踔厉奋发、昂扬奋进的巨大力量。

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沙钢人一致表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征程中奋发进取、真抓实干,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百年沙钢、实现制造强国梦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沙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对一系列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出明确战略导向,具有高度战略前瞻性和实践引领性。

面对钢铁行业复杂严峻形势,沈彬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实践自觉,坚持新发展理念,拿出沙钢人应有的精气神、使命感、责任心和拼搏劲,尽最大努力,挖最大潜力,争最好结果,全力保障企业稳健、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沙钢力量。”

 “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作为钢铁人,我们深感振奋。”转炉炼钢厂党总支副书记、厂长邹长东表示,要在学懂弄通报告精神的基础上,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抓牢优化生产组织、降本节支、质量攻关等重点工作,为二十大宏伟蓝图的实现贡献“钢铁力量”!

冷轧厂党总支书记、厂长戴卫兵表示:“报告为党和国家下一个五年乘风破浪指明了航向。我们要积极扛起新使命,在工作中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环保与生产同行、改革与创新共进,大力开展新品开发和智能化改造,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沙钢高质量发展和钢铁强国蓄势赋能。”

 “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公司‘效益、效率、人才’三大核心,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市场形势,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棒线厂党总支副书记、厂长袁长生表示,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对生态环境、节能降碳等方面的要求,该厂将继续加大节能降耗、生产成本压降攻关力度,大力开展工效提升、小改小革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打造更绿色、低碳,效益更好的“新棒线”。

“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指出的,我们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钢板总厂党总支书记、第一副厂长郭志龙表示,当前钢铁行业正经历着异常严峻的考验,风险与机遇并存的关键时期,钢板总厂将始终坚守“钢铁报国”初心,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苦练内功、积蓄动能,再创企业发展新优势!

“蓝天保卫战初战告捷,接下来要抓大气污染防治‘一微克’行动。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长效抓生态的信心和决心。”新材料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倪建东表示,该公司承担了沙钢钢铁生产一般固废的合规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重任,在二十大精神与企业环保决策引领下,将继续挖掘固废100%循环利用的潜在效益,用过硬的指标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炼铁厂党总支书记、厂长魏红超在领导班子工作会议上表示:“要把‘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嵌入到当前工作中,从多个方面不断探索先进的高炉操作理念,打造先进、高效、智能的绿色高炉,瞄准先进、创造先进、成为行业标杆!”

“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学习和管理水平。”机修总厂党总支副书记、轧花公司总经理唐伟斌表示,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该厂将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护航“沙钢号”巨轮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

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

新征途上,前景光明、风光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