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01 16:31:53
张家港市总工会主席夏立新一行到沙钢调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企业和工会服务职工情况,10月25日,张家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夏立新,市总工会副主席金涌、孙卫忠等领导一行,在冶金工业园相关领导陪同下到沙钢调研。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晓东,集团党委常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雷学民等领导陪同调研。

夏立新一行在沙钢职工之家实地察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健身房、社团活动室等工会服务阵地,并与陈晓东等领导亲切交流,了解沙钢职工服务开展情况。

在沙钢职工培训中心安全体感中心,夏立新一行依次查看煤气水封体感区、模拟触电体感区、人体急救区、有限空间作业区域等,了解每个区域安全教育功能和培训方式。

2020年以来,沙钢引进先进虚拟仿真技术,以标准化操作和异常工况处置为设计重点,围绕“实景、实物、实操、实训”四个方面,构建了真实模拟炼铁、炼钢、连铸、轧钢等现场生产工序的仿真培训系统,创新锻造了沙钢线上“培训工厂”。夏立新现场观摩了高炉炼铁、转炉炼钢模拟操作,对沙钢采用智能化手段提升职工技术技能的实践给予充分肯定。

夏立新指出,工会组织要顺应形势发展,把握时代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行动上,突出“和谐”主题,了解职工所想所需,为职工多办暖心事、多办贴心事,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引领职工技能成才,使工会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