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01 16:32:42
创新引领 筑梦未来│沙钢新一批创新成果精彩亮相

10月25日,沙钢宾馆会议大厅灯火璀璨,一场以“创新”为主题的创新成果交流精彩上演。来自沙钢各总(分)厂、部门的代表发布了“足智多谋、智改数转、科研担当、管理有方、攻坚克难”五大类、37个代表性创新成果。一个个奇思妙想的“金点子”、一项项独具匠心的工艺改进,将广大职工干部的创新创造热情彻底“点燃”!

《新一代超高强度桥梁缆索钢盘条的开发和应用》项目,将近几年桥梁缆索钢丝强度由1770MPa级提高至2100MPa,这意味着一根7毫米直径的钢丝就可吊起约8吨的重物,如此高级别强度产品的批量供货,刷新了世界桥梁缆索钢产品的新高度。

《活性炭脱硫脱硝系统热点事故解析与操作优化》项目首次提出同时考虑脱硫、脱硝两方面因素确定活性炭循环速度的方法,相关成果已申报发明专利。

分析法合理规划现场,节约现场作业时间;实施基于精益管理系统+MES系统平台的质量管控……随着一项项成果登台“亮相”,台下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一新为沙钢知识产权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副总工程师黄久贵为质量标兵、质量之星获得者颁奖。

“创新论坛既是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是对自己的鞭策和启发。”《奶粉罐用镀锡板开发》项目发布人赵奇少表示,公司为职工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环境,要继续立足岗位,取得更多创新成果,为公司发展注入新动力。

“创新和质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获得2022年度公司“质量之星”的机修总厂员工姚旭东表示,他将永远保持追求卓越的劲头,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