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16 16:29:01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黄孟复一行到沙钢调研

日前,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黄孟复、江苏省原冶金厅厅长姜文韬一行,在张家港市政协主席卞东方,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沙立平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沙钢调研,受到了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以及龚盛、施一新、钱正等集团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

黄孟复、姜文韬等领导一直以来非常关心沙钢发展,曾多次到沙钢考察调研,对沙钢的关怀之情溢于言表。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回顾沙钢发展光辉历程,共同探讨未来钢铁行业发展形势,共商发展大计。

沈文荣对黄孟复、姜文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深情回顾了沙钢从英国引进国内首条75吨电炉短流程生产线、与韩国浦项合资兴建不锈钢综合工程、兴建650万吨钢板项目等企业发展历程中的难忘岁月,对各位老领导、老朋友长期以来对沙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黄孟复就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热点问题以及钢铁行业发展路径进行剖析,并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指导性建议,对沙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寄予厚望。

黄孟复表示,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在国有钢铁企业加快联合兼并重组基础上,应加快民营钢铁龙头企业兼并重组步伐,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在国家宏观政策引领下,通过整合,在市场布局、产品结构、规模效益发挥以及资金统筹运营上,形成强有力的合力,与国有钢铁企业共同支撑起中国钢铁工业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