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新闻中心

沙钢新闻
发布日期:2022-11-22 11:03:42
总结提升 蓄势前行 | 沙钢年度总结评比“战鼓擂”!

开展好年度总结评比,把成功做法和经验总结出来,有利于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增强企业长期持续盈利能力的内生动力;

开展年度总结评比,是为了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排找出来,有利于明确前进方向,在新的一年里改进提高;

通过年度总结评比把先进典型评选出来,有利于提升沙钢干部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公司规划措施的有效落地提供支撑。

……

连日来,随着沙钢企业文化品牌活动——2022年度“总结评比”大幕的拉开,沙钢上下迅速行动,广大职工干部全面梳理本年度工作,全方位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明确目标,为新一年实现个人提升、部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基础。

炼铁厂第一时间组建总结评比工作小组,明确总结评比工作内容、进度,提前收集好考核考评、岗位排序、降本增效、指标攻关等方面的详细资料,并突出降本增效在先进评比中的权重。

“今年的总结评比紧跟公司成本优先思想,在先进评比时将 ‘降本增效、指标完成’作为首要条件。”炼铁厂厂长魏红超表示,总结评比是公司和职工生产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从干部到职工都高度重视,将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钢板总厂积极动员各部门精心准备、认真组织。该厂党总支书记郭志龙表示,将以总结评比活动为催化剂,对干部排序考评、班组长的优胜劣汰作深入思考、研究。以问题为导向抓总结,以树立典范为导向抓动员,弘扬先进、鞭策后进,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开展好总结评比工作。

在棒线厂,总结评比氛围浓厚,广大职工干部热情高涨,认真撰写个人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得失,共同梳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存在的薄弱环节,谋划新一年工作路径……

“取长补短才能精益求精,总结评比就是一次更好地剖析自己的机会,它让我们充分了解自己的不足,有方向、有目标才能进步。”棒线厂职工吕晓晨表示。

沙钢各条战线上,总结评比已然成为当前职工热议的话题。

“对标先进,总结提升,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全面展现自我、体现自身价值的有效方式。”

“回顾一年来取得的成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家都在进行自我总结,这是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好机会。”

……

总结成绩、激励奋进、蓄力前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今年的总结评比一定能结出更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