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设为首页|English|

企业文化

文化体系
home > 企业文化 > 文化体系

企业精神:

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

诠释:

自力更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艰苦奋斗——为实现目标,乐于吃苦,乐于奋斗。

勇于创新——勤学习、好钻研、与时俱进,创新思维。

不断登攀——积极向上,奋发进取,不断确立新目标,不断提出新要求,不断树立新标准,永不停步,永向前进。

  产生背景:

沙钢精神形成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1975年建厂初期,面对一无技术、二无设备、三无原辅材料等重重困难,沙钢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土法上马,拜师学艺,用冷条切头轧制钢材,在国营大钢厂的夹缝中求生存。经过近10年的发展建设,沙钢成为了国内重要的窗框钢生产基地。

总结办厂以来所积累的经验,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正式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断登攀”的企业精神,目的不仅体现企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要在沙钢职工干部中不断传承弘扬,变作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爱厂爱岗,勤奋工作。沙钢精神形成后,全体干部职工以之为精神动力,永不满足,追求卓越,不断推进企业高速高效发展。1989915,全国政协副主席钱伟长来厂视察后欣然题词: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从无到有、自小到大,农民也能办大企业,这是张家港为我国人民创造的重要经验。沙钢精神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